close

317932079_1350124695820369_5147743100733711204_n.jpg

👷🏙🗽【曼哈頓】🗽🏙👷
⦿ 遊戲人數:2-4人
⦿ 遊戲時間:30分鐘
⦿ 適合年齡:8+

在曼哈頓這個足以代表美國經濟和文化中心的地方,想要蓋起高樓坐享千萬美景可不是這麼容易的,都市叢林充滿了競爭,掌控每棟建築頂樓的才是真正贏家啦!

🔹快速規則
遊戲會進行4輪,每輪結束都會計算每位玩家的得分,遊戲結束時最高分玩家勝出。
*本規則適用4人局

🔻遊戲設置

P_20230419_203124_vHDR_Auto.jpg
1. 將遊戲版圖攤開放置在中央。

P_20230419_203056_vHDR_Auto.jpg
2. 每位玩家選一種代表色,並將對應顏色的24個大樓配件還有玩家版圖放在自己面前。

P_20230419_203049_vHDR_Auto.jpg
3. 所有玩家拿取1個自己顏色的標記物放在計分表上0分的位置。
4. 隨機選取一位起始玩家拿「起始標記物」(黑色)放在面前。

*每位玩家須面對版圖的不同邊沿而坐。

🔻玩家設置

P_20230419_203359_vHDR_Auto.jpg
1. 起始玩家將建造牌洗勻後發給每位玩家4張,並將多的整理成牌庫放在中央。
2. 每位玩家檢查自己拿到的4張手牌內容。

P_20230419_203404_vHDR_Auto.jpg
3. 由起始玩家開始,每位玩家順時針輪流從自己的供應堆裡選取6個大樓配件,放在自己的圖板上。

*選好的配件每輪開始後不得更改。

🔻行動階段
輪到玩家回合時完成以下2動作:

P_20230419_203448_vHDR_Auto.jpg
1. 出牌
→打出1張手牌放在面前,必須按照座位方方向正確擺放,不得旋轉卡牌。

2. 興建
→選擇1個自己前面的任1個大樓配件,並放到自己所選牌的興建位置。

3. 回合結束時,從牌庫上方抽取1張建造牌,並輪到左手邊玩家行動。

*必須在建造牌上「標示的位置」興建大樓。
*玩家可以選擇自己玩家版圖的任一大樓配件蓋在「自己的大樓」上或是空地上。

P_20230419_203611_vHDR_Auto.jpg
*若想蓋在另一位玩家的建築上,必須遵守以下額外規則:放置完自己配件後的「樓層數」需等於或大於原本擁有者。
*不能把2個大樓配件合在一起打出。

🔻計分
所有玩家都放完自己的6個大樓配件後一輪結束,誰的大樓配件在大樓頂層,誰就擁有該建築,並依照下方計算:
P_20230419_204424_vHDR_Auto.jpg

1. 最高大樓
→整個遊戲版圖最高建築擁有者得3分,若平手則無人能得分。

2. 城市大亨
→每座城市擁有最多大樓的玩家獲得2分(每座計算1次,共6次),若平手則無人能得分。

3. 每棟大樓
→每位玩家每擁有1棟大樓都可以獲得1分,最高大樓及城市大亨也會再計算一次。

*每輪計分完成後,將「起始標記物」傳給左手邊玩家。
*所有玩家保留手牌,並重複「玩家設置階段」以及「行動階段」。

🔻遊戲結束
完成4輪後(所有大樓配件使用完)遊戲結束,最高得分玩家獲得勝利。

*若遇平手,這些玩家中擁有「最高大樓」的玩家勝出,若無最高大樓則擁有最多「城市大亨」者勝出。

🔹推薦理由
1994年發行至今的老遊戲果然很耐玩,新版美術升級後整體看起來非常明亮,尤其外盒封面的繪圖讓人看後充滿希望(?),簡單的遊戲流程讓玩家可以快速上手,體驗到搶建築擁有權的刺激感後會讓人想一玩再玩喔~

arrow
arrow

    遊戲平方桌上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