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32385_2146624962019957_912458741_n.png

(圖片取自Star Realms官網)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款兩人的牌庫構築遊戲,遊戲過程中我們要一邊建構自己的牌庫,一邊跟對手戰鬥,遊戲過程緊湊多變,是一款非常耐玩的遊戲喔!

 

28829169_2146624965353290_438534755_n.jpg 28721576_2146624968686623_974710122_n.jpg

(圖片取自Star Realms官網)

這款遊戲是由兩位魔法風雲會的名人堂玩家設計的。沒有玩過這款TCG的玩家們可能不太清楚他們的地位,簡單說就是麥克喬丹和魔術強森合作設計了一款新的球類運動的感覺,胖編試玩了幾場也覺得非常值得一玩!廢話不多說我們馬上來看看這款遊戲吧!

 


 

CIMG3015.JPG

↪外盒是簡單的紙盒,如果要常常攜帶出去或是跟胖編一樣比較粗魯的話,可能會需要加購一個塑膠盒子。

 

起始牌.JPG

起始牌庫每個人各有8張偵查機,2張毒蛇號。

 

探索者.JPG

隨時都可以購買的探索者號,總共有16張。

 

CIMG3017.JPG

交易牌庫,也就是我們遊戲中可以購買和使用的卡片,總共有80張。

總共分成紅綠黃藍四種顏色,卡片種類則是有直式的船艦卡和橫式的基地卡。

 

血量.jpg

↪拿來算血量的卡片,其實實際使用起來還蠻麻煩的,建議可以直接用骰子或是紙筆做計算就好。

 

那麼我們來簡單瀏覽一下規則吧~

 


 

CIMG3020.JPG

 

 * 遊戲規則 * 

 

【遊戲設置】

 Step1.  兩位玩家各自領取起始牌庫,8張偵查機加上2張偵查機總共10張。

 Step2.  將交易牌洗勻,翻出5張擺在牌桌中央,並將牌庫擺在一旁。

 Step3.  起始血量是50點。

 Step4.  猜拳決定誰是起始玩家。

 

【遊戲流程】

每個回合有三大階段

 1.主要階段 

 以任意順序打出我們的手牌,並結算上面的效果

 2.棄牌階段 

 把手牌和這回合打出的船艦牌放到棄牌堆

 3.抽牌階段 

  抽五張牌

 

※卡片怎麼看

卡片怎麼看.png

交易點(黃色圓圈):就是錢的意思啦,可以拿來買交易列上的卡片,上個回合剩的錢不會留到下個回合,會直接歸零。

戰鬥力(紅色圓圈):用於攻擊對手和基地,可以隨意分配。上個回合剩的點數同樣不會留到下個回合,會直接歸零。

權力點(綠色盾牌):就是血量的意思,起始有50點血量,歸零就輸了。

 

 船艦卡:

船艦卡.png

左上角的圖案代表船艦所屬的派系

右上角的圖案代表購買這艘船所需要的交易點,買了之後放到棄牌堆,下次洗牌才會加進牌庫中。

 

 基地卡:

基地卡.png

左上角的圖案代表基地所屬的派系

右上角的圖案代表購買這座基地所需要的交易點,買了之後放到棄牌堆,下次洗牌才會加進牌庫中。

右下角的盾牌代表這座基地的耐久度。基地牌在棄牌階段不會被放到棄牌區,而是會一直停留在場上直到他被摧毀。

黑白色盾牌.png

銀色的盾牌代表對手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破壞這座基地,黑色的盾牌代表對手必須先摧毀這些前哨基地,才可以對其他基地或是你本身造成傷害。

 

※卡片能力分成三種

(1)主要能力:船艦牌被打出來時會馬上發動效果,基地牌則是可以自己決定何時使用。

 

同盟能力.png

(2)同盟能力:當場上有自己以外與該欄左側顯示相同的派系船艦或是基地時可以發動的效果。

 

廢置能力.png

(3)廢置能力:將這張牌廢置(馬上移出戰場,同時他不會再被洗回牌堆),然後可以發動的效果。

 

【遊戲目標】

先將對方的血量打光就贏了!

 


 

CIMG3016.JPG

 

因為規則很基本,所以我們就來多講一些技巧的部分吧!

 

四個顏色的卡片各有其特徵

藍色:賺錢特別快,會補血,擅長拖時間,但火力比較差

紅色:能夠把比較爛的牌汰換掉,讓牌組更乾淨更容易抽到關鍵卡

黃色:能夠抽牌和讓對方棄牌,火力很不錯

綠色:火力很強,有棄掉交易區卡片的能力,可以避免對方抽到關鍵牌或是自己買不到想要的

 

基本上想要只打一個顏色是很困難的,主要大概都是2-3色的打法為主。

這邊有一些基本的挑牌策略給大家參考看看~

+盡量挑有前哨標記的基地牌,搭配紅色的濾牌功能,成形之後對方每個回合的火力都會浪費在基地上,但你每回合都會抽到很多基地。

+要拿到那個可以直接把買來的船放在牌庫頂的卡才推薦打這個色組,主要就是打資源戰,因為你每個回合都會有很大量的錢而且抽很多牌,開始成形之後可以不挑顏色的去買那些單體能力強但很貴的船或是基地,拿錢砸死對手。

+火力超強,但是每次選牌都要很謹慎,需要一點手氣才能好好發揮,基本上就是可以掉對手手牌的牌多拿,讓對方沒牌可用而你每回合都可以穩定的打出不錯的傷害

+這個感覺就是快攻了,綠色火力很強搭配火力同樣不俗的紅色,同時持續地去把牌庫弄乾淨,成形後每個回合都會打出很高的傷害。

+這個搭配比較少見一點,基本的戰術走向就是精兵,船要強不要多,其實綠色的一些小卡片賺錢效率也是很高的。

 

另外每個顏色也都有一些很便宜而且效率很高的卡片,不一定非要打那個色組才能用。比方說紅色有一張船可以複製別的船的效果,可以說是必搶!其他部分就留待大家自己去發掘吧只要記得不要死背公式硬要抓某個顏色的船,隨機應變,相信大家都會跟胖編一樣愛上這個遊戲喔!

arrow
arrow

    遊戲平方桌上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